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央视“美丽乡村我代言”活动走进滨湖

第十七届无锡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0-06-16 09:46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6月14日,第十七届无锡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暨马山拈花湾花海杨梅节开幕式在无锡禅意小镇·拈花湾举行。区领导陈锡伦、俞刚、倪守红、周俊鹏参加活动。 

  本届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以“畅游滨湖山水,乐享湖湾生活”为主题,通过2020年山水文化旅游节系列品牌活动发布、马山杨梅国家地理标志发布及马山杨梅品尝、央视网直播“美丽乡村我代言”文艺演出等环节,展现我区文旅融合、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风采、新局面。今年的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精心策划“遇见滨湖之盛”“发现滨湖之美”“悦享滨湖之韵”“乐活滨湖之彩”四大篇章,21项文化旅游、休闲体验活动精彩纷呈贯穿全年。除当天的活动外,还将有环太湖旅游产业合作论坛、无锡融创文旅城“一潮启·势当燃”周年庆、灵山胜境学子祈福文化节、灵山胜境拈花湾星光纳凉季、动物狂欢魔术节(无锡动物园十周年庆典)、太湖鼋头渚中秋水上音乐烟花大会、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环太湖国际帆船拉力赛等活动。 

  开幕式上,马山杨梅国家地理标志正式发布,标志着马山杨梅继阳羡雪芽、阳山水蜜桃和无锡毫茶之后正式取得了“国字号”证书,成为无锡市第四个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的产品。区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副科长过新宇介绍,“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是对特色农产品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生产技术、人文历史和产品品质的评定,可以让特色农产品的辨识度明显提高。目前,马山杨梅协会对主要道路两边的自产自销点帐篷打上地理标志,全面提高消费者对马山杨梅认知度、辨识度,着力压缩假冒者的生存空间,同时增加2个驻村快递寄送点,助力“梅农”拓宽销售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央视“美丽乡村我代言”活动走进禅意小镇·拈花湾,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宗庸卓玛,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林萍,知名演员杜薇,喜剧人“自信哥”孙海洋,“草帽姐”徐桂花,青年歌手蒋宁等众多明星大咖在拈花湾的舞台上同台献艺,央视网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