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绿色环保我践行—手绘环保袋

发布日期:2020-06-16 09:30来源:马山街道

为了让社区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5月的最后一周,栖云社区妇联、关工委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绿色环保我践行—手绘环保袋”的六一主题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让辖区青少年参与其中,从小养成环保绿色、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也希望通过青少年来影响身边的家长,加入到垃圾分类的环保阵营。

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的形式介绍了目前生活中产生的垃圾的种类,让小朋友和家长们了解生活垃圾的现状,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和正确处理垃圾的方式。另外,为大家介绍了手绘环保袋的注意事项,并鼓励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将自己认为的环保理念描绘在环保袋上。孩子们通过家长的指导及自己的精心创作,原本空白的环保袋上被孩子们勾勒出了一幅幅生动的图画,染上了丰富鲜艳的颜色。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能力,也使孩子与家长了解更多关于保护环境的知识,树立了绿色生态环保理念,营造了人人参与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良好氛围,丰富了社区儿童的课余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