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领导调研我区农村住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14:04 [ ]

  6月10日,市委副书记徐劼率队调研我区农村住房建设工作,要求滨湖用更高品质、更高标准、更高效率推进农房建设工作。区领导许峰、陈锡伦、殷毅、王伟伦参加活动。 

  推进农村住房建设,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事关补齐拉长“三农”短板,事关广大农民切身利益。座谈会上,徐劼详细听取了滨湖关于推进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情况的汇报,肯定了我区在农房建设中展现的精品意识。他指出,围绕农村房屋建设,滨湖必须明确目标,积极谋划,有序推进。要落实责任,制定工作明细表,确保农房改造建设工作按时序推进;要厘清思路,精准把握建设高品质美丽乡村着力点,真正把好事办实;要以点带面,充分发挥村民示范作用,调动各方积极性,真正让村民唱主角、得实惠;要压实任务,科学制定建设进度计划,确保压力传递到村、任务落实到人;要统筹布局,结合滨湖特点,合理规划、建设具有江南特色的滨湖样板。 

  区委书记许峰要求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明确路径,全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速增效,不断增强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认真研究分析,梳理难点堵点,补短补缺补软;要倒排时间表,按时间节点要求强力推进,切切实实组织好、推进好、保障好农村住房建设工作;要细化任务书,探索新路径,创造规范化、可复制的建设经验,为无锡新农村建设探新路、做示范。 

  区长陈锡伦要求相关街道、部门做深做细群众思想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农房建设,严管严控农房建筑风貌,紧紧围绕部署要求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以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实施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全区农村住房建设工作。 

  中湾村是滨湖农村住房建设试点之一,去年7月份启动建设,今年该村按组团形式逐步推进建设,充分利用邻近茶场种茶、采茶、制茶等基础优势,围绕“一路一水一林”布局,重点打造中湾生态林、湿地生态区等特色片区。目前,该村示范区1组团5栋新房已整体竣工。南湾村正在抓紧办理相关手续,待有关部门批准后,将立即着手13户农房建设。目前,我区试点村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镇村布局规划等,加急办理相关手续,加紧推进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