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凝聚发展新动力 谱写改革新篇章

滨湖区召开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2 10:01 [ ]

  6月8日,滨湖区召开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会议,总结成效,部署工作。区政府副区长陈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丁涤康同志就全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进行总结部署。

  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人砥砺奋进,全力攻坚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受审分离“一窗式”改革、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等重点任务,改革成效得到彰显,审批服务提速增效、群众办事更加便利、热线办理高效畅通、交易平台有序运作,开创了我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新局面。

  2020年,全区上下将确立更高的标杆,擦亮打响“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聚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利企便民措施,着力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综合窗口”改革、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和企业开办、施工许可、政务服务、12345热线办理、项目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改革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更大突破,持续提高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力助推滨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虎副区长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科学谋划工作举措:

  一是提升改革攻坚成效

  纵深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

  深化提升“一窗受理”改革;

  聚力实施“一件事”改革。

  二是加快信息资源整合

  优化“一网通办”平台建设;

  深化“一号答”便民服务品牌;

  提升“一网通管”应用水平。

  三是建强政务服务体系

  全面推进基层赋权扩能;

  加快推动服务集聚到位;

  着力加强标准化建设。

  四是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持续缩短企业开办时间;

  攻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优化重大项目服务机制。

  五是打造阳光交易平台

  推进规范平台建设;

  提高平台服务水平;

  提升平台服务功能。

  对下阶段工作,他要求: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能,细化目标责任,统筹督促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严格考核监督。对照《滨湖区2020年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要点》,搭建“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的绩效考核体系,以考核促发展、以考核抓落实。

  三是强化审管协同。全区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推动审批监管协同联动、各项改革整体推进,形成“横向协同、上下协力”的工作合力。

  四是提升队伍建设。全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人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切实提升推进改革、服务企业群众的能力,打造一支能够承担新时代“放管服”改革使命任务的高素质专业化政务服务队伍。

文章来源: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