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聚焦垃圾分类工作 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

荣巷街道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1 10:48 [ ]

  6月10日上午,荣巷街道政协工委组织辖区政协委员视察调研胡埭镇垃圾分类管理推进情况。委员们先后来到胡埭镇垃圾中转站、易腐垃圾处置中心,实地查看现场并全面细致地了解了垃圾分类管理运行情况,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在胡埭镇环境卫生管理所(生活垃圾中转站),委员们看到了两个月前刚试运行结束正式投入使用的一套内压式设备系统,该系统配有除尘防臭除音等配套设施,目前可以压缩镇上其他垃圾日处理90顿,压缩后的垃圾在转运过程中完全解决了收集车抛洒滴漏的现象,改善了路面的环境污染,对下一步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提高了垃圾收集清运能力,委员们纷纷点赞,表示大开眼界。

  今年以来,荣巷街道大力推进“撤桶建点”新模式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人流密集区域如农贸市场周边、居民小区出入口等地方,通过“撤桶建点”,共建设垃圾分类收集房15处,对于没有条件建设收集房的区域,街道对接环卫部门进行定时、定点上门收运。2020年,荣巷街道将完成9个小区、20个单位、1个公共区域生活垃圾分类设施投放工作,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100%,完成15个居民小区信息化分类垃圾箱体设置和“四分类”小区建设,开展金色江南一期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工作。

  荣巷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夏艳指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抓手。政协委员要率先垂范,做好宣传员和监督员,要以专业眼光查找问题,以专业知识务实建言,总结经验、提炼亮点、提出建议,形成立体监督的“乘法效应”,真正做到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