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适老生活+”快闪店——互动式推广适老化改造

发布时间:2020-06-08 12:49 [ ]

  

“适老生活+”快闪店——

互动式推广适老化改造

 

  近日,水秀社区的水秀苑广场上多了一个30平方米的“无盖盒子”,引得居民们纷纷驻足观看。“我家的浴室就需要一个扶手。”“这个智能助浴器看着蛮灵的!”“换鞋凳、小夜灯我都需要的。”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热烈讨论着。

  原来,这是水秀社区联合福康通公司打造的“适老生活+”居家改造样板间,以时下流行的“快闪店”宣传理念和模式,让老年居民身临其境地体验适老化改造后的成果。记者看到,样板间里除了设置了客厅、餐厅、卧室、厨房、卫生间等多个物理空间,还围绕助力、出行、防滑、助浴、安保等方面,设计出个性化的改造方案。同时还留出了一面墙,让现场参观的老年人写下自己对适老化改造的理解和需求。

  水秀社区是2020年滨湖区居家适老化改造的试点,区民政局将为水秀社区内65户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家庭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我们前期已经摸排走访过了,一共有347户目标老人家庭,今年的指标是65户,会按五类符合条件进行筛选,优先满足需求更强烈的困难家庭进行改造。”水秀社区工作站副站长顾雪窈介绍,今年的适老化改造增加了不少新产品,改造内容也更丰富了,“今年在去年第一年试点的基础上总结了不少经验,包括施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快闪店”将保留两周时间,之后社区会进一步了解居民的改造意愿,再收集相关资料确定最后的改造名单。改造内容包括家居、家装、智能照护改造等八大类共82项产品清单,采用“菜单”式解决方案、“改造+适配”的灵活组合方式,老人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在“菜单”中选择不超过8000元的改造内容,再由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勘察、评估。经双方确认后,预计于7月正式实施改造,坚持做到一户一案,先评估、后改造,为老年人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居住环境。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