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城警联动,守护荣巷街容秩序

发布时间:2020-05-27 15:08 [ ]

  5月26日,荣巷城管中队与滨湖交警大队三中队实行“城警联动”,以执法合力对荣巷街道公益路范围内的违法停车进行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采取“2+2”徒步巡逻的方式,由2名城管和2名交警联合巡逻,按照“停车入位、违停必纠”的原则,严格查处沿街违停车辆;对在公益路次干道的机动车车道、非机动车道违法停放的机动车,一律由交警予以处罚;对在公益路之外的道路,及所有人行道上停放的机动车,由城管予以处罚。

  同时,采取“教育处罚+辐射宣传”的方式,对在现场的违法停车司机宣传教育,树立按规定停放、按位停放的停车意识,并要求其随即驶离;对驾驶员不在现场的违法停放车辆,做暂扣车辆或开具罚单的处罚。

  城管中队负责人表示:“联动共管、秩序共管,确保道路通畅,真正实现还路于民。”推动“城警联动”违法停车常态化执法整治行动,可以加大对公益路车辆乱停乱放的综合执法力度,持续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加强沿街商铺走访宣传,引导业主自觉规范门前车辆停放秩序,依法维护交通秩序,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此次行动,联合执法组开出“城警联动”罚单277张,拖车17辆,劝导警示教育人数435余人。 “城警联动”整治违停行动将常态化开展,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车辆违停行为持续采取高压态势,保障广大荣巷市民安全畅通出行。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