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守好“外防输入”第一关,你们辛苦了!

陈锡伦慰问火车站防疫工作人员

发布日期:2020-05-25 10:40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大家辛苦了!”5月19日,区领导陈锡伦、王伟伦来到无锡火车站,看望我区驻守车站的转运工作人员,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致以亲切慰问。 

  在位于火车站负一楼滨湖转运点上,几名穿着防护服的志愿者正忙碌地登记、核实返锡人员的信息。区长陈锡伦详细询问车站疫情防控工作流程,亲切问候班组工作人员,向他们送上慰问品,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陈锡伦指出,我区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经济社会生产生活正有序恢复,但疫情防控风险仍不容忽视。作为存续时间最长、投入人力最多的防疫卡口,火车站发挥着关键作用,车站防疫工作人员勇担重任、吃苦耐劳的精神值得学习。一线人员要发扬打硬仗的战斗作风,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决战决胜这场特殊战役担当责任、贡献力量。 

  我区的火车站转运点于2月16日启用,由区级机关选调志愿者从事返锡赴滨湖人员的登记、筛查和转运服务。截至目前,已有近80名志愿者参与转运工作,服务旅客约3100余人,其中安排转运旅客2300余人。点位工作比较烦琐,需要细心和耐心。旅客下车后经前方第一道关卡查验身份证和14天行踪,如果有重点地区旅居史或者接触史的,由车站派人领到相应区县点位。“转运点位的工作就是需要再次详细核实人员信息,并根据不同的情况提供转运或者隔离服务。”据转运点负责人陈红雨介绍,火车站的转运工作是24小时制,三班倒。每天有12名志愿者、3名公交司机和3名安全员工作在一线。他们用严谨细致的工作展现滨湖精神,用真心真情的服务传递滨湖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