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助残日变助残月线上线下同发力

发布日期:2020-05-25 10:38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5月17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区残联围绕“决战脱贫,同奔小康”主题,将五月定为“助残月”,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活动,用真情温暖人心。 

  连日来,我区的残疾人工作者和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氛围。区残联联合区档案史志馆等单位,通过线上微信矩阵进行《残疾人保障法》普法学习,组织开展《同在小康路上》助残日主题有奖征文比赛活动。 

  助残月期间,区残联开展了“有爱无碍”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宜居工程项目,评估残疾人身体功能,打造一个舒适生活环境。在助残日前后,实施第四期残疾人“实用家电进机构、进家庭”项目,为部分残疾人之家和低保重残家庭发放微波炉。 

  残障不只是受助者,也可以是奉献者。助残月期间,各街道(镇)残联及残疾人综合协会组织有特长的残疾人及残疾人亲友,在做好个人防护情况下,开展盲人按摩、理发和电器修理等活动,用行动来回报社会的关爱。 

  接下来,区残联还将陆续组织开展“美丽无锡邀您共赏”、“暖心助残月馨香漫滨湖——镜头记录爱”、残健互融亲子绘本、流动图书馆进残疾人之家、残疾人交通法规保险知识讲座、残疾人生活技能培训班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