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喜报!热烈祝贺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成为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情系百姓,用心服务的政务之家

发布时间:2020-05-21 10:13 [ ]

  区行政审批局自组建成立以来,坚持“围绕党建抓中心工作,抓好中心工作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红色领航”切实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助力审批提速、服务提质、形象提升、群众满意,打造成为情系百姓,用心服务的政务之家。

  “红色领航”下好“一盘棋”

  政务服务大厅是联系群众最广泛、服务群众最直接的地方,也是党建工作的主阵地。区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政务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建工作创建成为促进中心发展的内在动力。为此,区行政审批局结合实际,以“红色领航”将政务服务大厅全体进驻窗口一起纳入党建工作全局,在窗口党员中成立“临时党小组”,纳入党支部日常监督管理,建立“临时党小组”工作职责和党小组长工作职责,让党建项目与窗口服务工作同频共振,形成“一盘棋”大党建格局。

  “红色细胞”激活内生力

  除了“党建+窗口建设”,强素质树形象以外,区行政审批局以“党建+特色服务”,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列出责任清单硬指标,将全年支部工作细分为12大项、20个目标等30余项任务,做到每月有主题,每季有任务,将党建考核量化、积累在平时,把党建“软任务”真正变为党建目标考核“硬指标”。高标准建设党员活动室,拓展党建网络阵地建设,依托“滨湖政务”微信公众号,开设“政务党建”版块,展示全区政务服务系统党建工作动态,宣传党的知识和先进典型,实现互联网与党建工作“1+1>2”的融合效应。打造“滨湖政务党建”新品牌,设计确定了形象标识,作为全区政务服务党建的统一LOGO,进一步擦亮“阳光政务、阳光党建”品牌。

  红色引擎给力“放管服”

  以党建为引领,区行政审批局不断创新服务理念,通过党员带头、支部引领,着力打造“放管服”改革的“滨湖速度”。率先启动受审分离“一窗式”改革,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全程网上流转、统一窗口出件”的运行机制,梳理出涉及近20个部门263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综合窗口”。全面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率先实施个体户营业执照自主办理,推广使用“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优化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程序。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项目直通车”形式统筹协调审批部门,以“项目预审会”形式主动上门指导工作,通过转变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方式,将以往“企业上门找我办”的审批模式转变为“服务企业上门办”。

文章来源: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