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3000斤草莓送到战“疫”一线

胡埭镇果园老板豪气派送“莓”好

发布时间:2020-05-18 10:34 [ ]

  

   “支援武汉的白衣天使,我家的草莓园24小时免费为你们敞开。”在滨湖,有这样一位草莓种植户,他于2月13日在自己抖音号里写下的这样一段感人的内容。他,就是胡埭镇万民草莓园老板——于万民。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疫情形势严峻,医务工作者日夜奋战在一线,用自己的坚守和付出换来他人的安心与健康,太辛苦了。”于万民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看到很多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的报道后,萌生了“捐赠草莓、助力抗疫”的想法。富安村党总支得悉后,立即和相关部门联系,经过统筹安排,组织数十名党员志愿者分多次前往草莓园进行采摘,并分别送往胡埭镇卫生院、锡西新城医院、区社会福利中心、胡埭镇残疾人之家……慢慢地,“红马甲”送草莓的身影遍布该镇的各个角落。“前前后后,于万民已累计捐出草莓3000余斤,价值近10万元。”富安社区副书记张琳如是说。 

  2009年,39岁的于万民和他的妻子江春红,从连云港来锡,在胡埭镇富安村流转了10亩土地,承包起15个大棚,专门种植无激素、无催红剂的草莓,现种有“京郊小白”“野生红艳”“白雪公主”等草莓品种。作为拥有11年种植经验的老果农,于万民向记者分享了他的种植心得,每年用黄豆熬制做底肥,开花时候不杀菌,虽然产量略低,但草莓质量上乘。“得人恩果千年记。”于万民捐草莓的初衷,源于一次“受助”经历。“去年年初,因暴雨突袭,草莓苗差点淹过了顶,富安村党总支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沟通协调,联系调来挖掘机冒雨开挖沟渠、排放农田积水,帮我大大减少了损失。”时至今日,谈及那次遭遇,于万民依然满怀感恩。 

  献出一份爱心,给予他人温暖,收获满满的感动。4月29日,胡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向于万民颁发了志愿服务证书,证书上“感恩与你一起走过这段值得铭记的时光”几个大字显得格外暖心。而当他被问到今年送出的草莓价值多少时,他那句“捐出去的不要算钱”令人无比动容。时至5月,虽然草莓已经下市,但于万民表示,等12月底新一轮草莓上市后,将继续派送这份“莓”好。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