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全区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20-05-12 14:07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5月9日,区政协开展全区“四位一体”控源截污及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专题调研。区领导刘洪兴、王伟伦、李雪花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赴江阴实地考察学习了兄弟县(市)在控源截污具体做法和先进经验,随后来到我区仙河苑、文畅苑2个排水达标区项目建设现场开展调研,同时听取了区住建局关于排水达标区建设的情况汇报,并就我区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区政协主席刘洪兴对全区排水达标区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排水达标区建设工作一直是我区碧水保卫战的主力军,为近年来我区水环境治理的持续提升贡献了重要力量,下阶段要紧抓进度与质量,统筹谋划,打好这场持久战;要坚持条管块包,多方协作,打好这场立体战;要善用先进专业技术,攻坚克难,打好这场攻坚战;要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立竿见影,打好这场效果战。 

  2016年至今,我区不断将排水达标区建设向纵深推进,“四位一体”管网检测、留白区域污水接管、第三方验收评估、商品房雨污分流整改等工作全面实施落地。全区434个排水区块,目前已通过市级考核290块,已投入整改资金4.9亿元,预计累计投资达10亿元。今年,滨湖将全力推进年度187个排水区块整改任务,切实保障深化排水达标区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