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不见面”审批换来“面对面”感谢

发布日期:2020-05-12 14:05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感谢你们的高效服务,落户滨湖让我们非常安心。”日前,今年落户滨湖的首家中日合资企业——江苏翰林绘社动画制作有限公司代表在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将一面印有“疫情期间特事特办,依法行政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区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服务科负责人手中,对该局窗口工作人员主动高效的服务表示感谢。 

  该公司注册落户正处于疫情期间,区商务局主动安排专人,全程帮助沟通协调相关事宜;区市场监管局开出“专方”,采取“网上预审、电话沟通、微信答疑”的“不见面”审批方式,区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与公司经办人员建立微信联络群,向其详细解读网上登记操作流程,并列明提交材料清单。 

  受疫情影响,审批材料需日方股东签署后邮寄返回,所需时间较长,导致材料在名称有效期限的最后一天才准备齐全。但当天在登记材料提交窗口审核时发现,该材料还存在章程个别地方需要修改、中方股东营业执照复印件未加盖公章等问题。考虑到企业的实际情况,窗口实行特事特办“容缺受理”,为公司的顺利落户打通关键堵点,下午4点核准打照,从提交材料到出照只用了半天。 

  江苏翰林绘社动画制作有限公司是一家刚落户无锡电影产业园的中日合资企业,曾经制作《博人传(火影)》《游戏王》《名侦探柯南》《择天记》等多部国内火爆的动漫作品。落户滨湖后,该公司将结合国内市场、中日合作优势,在外来动画片加工、原创片策划与制作、动画节目的推广和发行、衍生产品开发和销售上构建完整产业链,打造国际动漫制作领域顶尖的动漫制作公司。“此次的顺利落户,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滨湖区对外商投资企业的高度重视,对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良苦用心。”该公司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