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滨湖区开展防灾减灾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9 10:09 [ ]

  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增强居民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升全民应急避灾能力,5月8日下午,滨湖区应急局联合河埒街道、区消防救援大队、水利局、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在溪南社区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本次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摆放防灾减灾宣传展板、专业人士现场答疑、专家集中培训讲座等多种形式,重点围绕防灾减灾日的意义、灾害信号、灾害来临时各类防护知识等开展。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共计发放各类防灾减灾资料1000余册,摆放展示牌8块,活动现场答疑200余人次,参加培训讲座100余人次。通过宣传教育,使街道辖区居民更好的掌握了应对灾害自救互救的知识,全面提升了河埒街道综合减灾能力,为灾害来临时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章来源: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