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会议报告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0-05-08 13:43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0-01081 生成日期 2020-05-08 公开日期 2020-05-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文秘工作 关键词 机关,会议纪要,行政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0年4月24日,区长陈锡伦主持召开第41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滨湖区2020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会议要求:(1)要组织好。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压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2)要实施好。要善于借力打力,及时把失信企业、不良企业信用数据向市级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推送。要加快研究建设区级社会信用管理平台,逐步实现区内跨部门、跨层级、跨行业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为加强企业监管、提升企业质量提供有力保障。(3)要督查考核好。要根据年度工作要点,加强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指导、督促和考核,确保工作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做好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会议要求:(1)严密组织实施。要按照“全区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属地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组建工作机构,加强部门协同,健全基层组织,强化人员配备,落实经费保障。(2)加强宣传发动。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渠道,广泛深入地宣传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3)坚持依法普查。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依法规范开展普查工作。(4)严格数据管理。要层层建立数据质量控制制度,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可靠。

  会议审议通过《滨湖区2020年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计划》。会议要求:(1)有效落实。区司法局要按照工作计划,细化目标任务,牵头组织落实,确保工作计划全面有效实施。(2)提高质效。全区各级行政执法部门要严格落实执法责任制,建立健全“执法有依据、行为有规范、权力有制约、过程有监管、违法有追究”的行政执法责任制度体系,切实提高执法工作水平。(3)通报考核。要采取定期、不定期的方式开展考核检查,并及时汇总、通报检查情况,进一步提高监督实效。

  会议还审议通过《滨湖区“警格”进“网格”工作实施意见》《滨湖区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关于在全区开展深化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行动(2020-2022)的工作方案》《滨湖区2020年信访工作要点》《全区政府债务工作一季度完成情况通报》《滨湖区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点》《关于2020年度第一批次产业用地项目准入的汇报》《滨湖区2020年政府投资新开工项目计划(预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部门统计工作的意见》《关于建议取消新入驻工业用地项目绩效管理保证金的情况汇报》《关于创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集聚区、加快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的政策意见》《“海奥公司”案件信访维稳及后续处置工作方案》《滨湖区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实施办法(试行)》《关于深化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汇报》《关于增加区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大队内设机构和区应急管理中心人员编制的报告》《关于滨湖区赋予镇(街道)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目录(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类)的汇报》《滨湖区2020年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要点》《关于2019年度政务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等议题。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