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胡埭项目化培养促年轻干部成长

发布日期:2020-05-08 13:36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日前,胡埭镇“青春启航”年轻干部项目化培养正式启动,20名年轻干部组建高质量发展研习社,开展为期3个月的广泛调研,最终形成调研报告进行“PK”。 

  “年轻干部具有较高的文化知识水平、良好的创新能力和充足的干劲韧劲,但对当前工作的钻研性还不够高、计划性还不够强、眼界还不够宽泛。”胡埭镇组织委员印珺介绍,本次启动项目化培养致力于将“肯干派”转变成“实干派”,变苦干为巧干,通过实践调研方式,在乡村振兴、低效载体、社区治理、人才队伍、信访5个重点课题中创造性抓落实,取得创新性成果。据悉,参与项目化培养的20名年轻干部共分为5个调研组,每个组围绕各自课题开展调研。调研期间,还将邀请5名相关领域的区管领导作为青蓝接力导师,及时提供调研指导。 

  当天,胡埭镇年轻干部“双向”跟岗实践同步启动,12名年轻干部奔赴镇机关、直属单位和村(社区)开展为期6个月的跟岗学习。“平时工作多是面对村民,久而久之形成了低头做事的习惯,缺少了‘抬头看路’的意识。”龙延村毛铭洲是“双向”跟岗实践的年轻干部之一,对于被选派镇园区环境保护办公室,他表示,希望借助此次到镇机关跟岗实践的机会,开拓视野,拓宽思维。 

  值得一提的是,32名年轻干部均为“80”“90”后,平均年龄28.9岁,其中“90后”占比达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