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三务公开 > 社区机构概况

青龙山社区概况

发布日期:2020-05-08 10:00来源:荣巷街道

  

青龙山社区概况

  无锡市滨湖区青龙山社区位于梅园、桃花山、青龙山的三面环山之中,东依“梅园公园”,南临万顷碧波的太湖,西靠青龙山山脉与湖景社区紧紧相连,北靠桃花山山脉与锡山区相邻。内有清澈透亮的百年清泉——逸泉,建有青龙山公墓、桃花山垃圾填埋场等公益设施。

  2004年9月进行了撤村改居,组建了青龙山社区。拥有由党总支、社居委、工作站和股份经济合作社组成的特殊管理模式。全社区占地面积2.68平方公里,由9个居民小组组成,总户数624户,人口1806人,外来人员6000余人。2010年又接管了以青龙山泉水命名的“逸泉苑”安置小区。

  青龙山社区党总支成立于2007年7月,现有总支委成员5人,下设3个党支部,共有83名党员。青龙山社区党总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以为百姓造福为落脚点,倾力打造以发展谋福、共建添福、治理保福、关爱送福、提质惜福为内容的“筑福工程”,逐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筑福青龙山”社区品牌。

  社区先后获得“江苏省卫生村”,江苏省充分就业社区,江苏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三星级警务站”、“无锡市环境卫生示范村”、无锡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示范点”、市区两级“民主法治社区”、“社会治安安全社区”、市“国土绿化模范社区”、市“锡环杯”环境卫生示范社区等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