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统计数据及解读

错峰、限流、预约、有序,2020年五一旅游市场小结

发布时间:2020-05-06 10:00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0-01211 生成日期 2020-05-06 公开日期 2020-05-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文体旅游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商贸、海关、旅游 主题(二级) 旅游、服务业 关键词 经济,管理,旅游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错峰、限流、预约、有序,2020年五一旅游市场小结

  今年五一假期是12年来第一个长达5天的五一长假,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首个小长假,滨湖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错峰、预约、限流”和“安全、有序”等关键词,切实加强景区开放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 “五一”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小长假期间,滨湖区共有14个景区对外开放,主要景区接待游园人数27万,显示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滨湖假日旅游市场逐步复苏回暖,广大市民游客的旅游消费热情也在不断高涨。

  一、游园节目“滨”纷多彩

  滨湖各大景区文艺游园提升体验,融合了各种精美文创的庙会市集、演艺巡游、非遗体验,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内容,满足游客个性化旅游需求。

  鼋头渚“遇见·鼋渚”水上古韵游园呈现汉唐风采。三国水浒城第四届三国文化旅游节推出“遇见三国”、三国经典诵等场景式游览体验。灵山胜境推出精彩庄严的浴佛月,迎来明星李若彤,并以超多惠民福利回馈游客。全新亮相的拈花湾微笑广场将360°沉浸式情景演绎上升到新的高度。

  无锡梅园、蠡园、九龙湾花彩小镇、龙寺生态园、无锡动物园等,也以各种赏花主题、亲子互动主题,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二、错峰、限流、预约、有序

  针对12年来第一个长达5天的五一长假,旅游景区可能会出现旅游小高峰和文旅消费反弹式增长,滨湖区各大景区实行错峰开放、限量开放、预约开放、有序开放等措施。

  各大景区凭借景区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布景区流量信息、发布旅游提示等方式,实名预约、网络预约,引导游客错峰游览,为游客出行提供参考。

  对景区入口、核心景点、交通接驳点、狭窄路段、餐饮休息等关键区域,根据瞬时承载量制定切实可行、灵活机动的流量管控措施。

  景区引导游客文明出行,提醒游客增强防疫意识,遵守公共秩序和安全警示,根据自身实际规划游览路线和时长,倡导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三、压实责任,协同作战

  滨湖区高度重视,积极将安全生产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压紧压实,启动假日应急保障值班制度,24小时应急值守,由区领导带班坐镇滨湖区全域旅游指挥中心,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坚决防止客流超限。

  节日里,区文体旅游局会同滨湖区公安、城管、交警大队、应急管理、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做好群防群控。下沉到各景区一线,重点监督检查经营是否规范,餐饮卫生是否合标,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合力做好假日旅游市场综合监管。

  滨湖交警大队举全警之力,值守各主要景区主干道重点路段、重要街口疏导交通、清障除患、整治交通违法等各类交通事件,全力保障道路畅通,为景区来往进出人群的安全出游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