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我区兑现首批惠企政策资金1720.6万元

发布日期:2020-04-28 16:21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滨湖为企业复产复工兑现“真金白银”。昨从区发展改革委获悉,疫情惠企政策的首批申报兑现工作已审核完成,现进入资金发放流程,将为首批471家单位兑现资金1720.6万元。 

  2月8日市“二十条”政策刚出台,区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门立即开展区级惠企政策起草工作,前后一周时间走完全部流程,2月13日对外发布区级“惠企十五条”。政策重点聚焦企业最为关注、急需得到扶持的房租减免、信贷支持、用工保障、资金补助、服务保障等领域。 

  随即,各职能部门开展政策兑现细则制定工作,明确支持对象、支持内容、政策依据、政策时限四大要素,更加方便企业“对号入座”,一对一指导企业进行项目申报。结合前期对企业调研摸底、实地走访情况,我区仅用1个月的时间完成了资金兑现的申报、评审、公示工作。 

  过程中,我区精简资金兑现流程,减少企业申报手续。首批兑现资金中的378家区国有载体承租企业的租金减免全部由区财政局负责梳理,不用承租人再次申报。兑现资金全部由区财政行政转账给各相关部门,由各部门依据操作细则直接审核并拨付到企业账户。据统计,首批378家企业减免租金1152.2万元,41家保供单位、41家服务业单位、10家旅游景区、1家非公共人力资源机构共获得扶持资金568.4万元。 

  “本次资金兑现由区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审计局全流程监管,确保资金拨付操作规范、政策‘落地有声’。”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兑现政策的强有力实施,就是要向企业传递一个信号:企业之难就是政府之难,为企业排忧解难就是区委、区政府的初心和使命。接下来,在抓好政策落实的基础上,我区将通过走访听声音、解难题等优质服务,助力企业解决疫情期间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提振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