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志愿服务在行动,共筑美丽滨湖梦

记区行政审批局窗口服务科华琦

发布时间:2020-04-14 14:23 [ ]

  “滨湖区的乘客们请到这边来集合!”四月的一个深夜,公安机场分局内的转运卡口处,寒气逼人。一位穿着单薄、却已浑身被汗水湿透的男青年一遍又一遍地向刚走出大巴的乘客们呼喊着。在核对完4名乘客的信息后,男青年麻利地拿起2个拉杆箱带领4名乘客走向了转运大巴。他们的目的地,是距此30多公里外的指定隔离酒店,路上车程来回要3个多小时,这已经是他这一晚上转运的第三批海外来华人员了。

  自防疫战斗打响后,他就义无反顾,主动请缨来到抗疫一线。由于家在相反方向,他每天要驱车几十公里才能来到机场公安分局的转运卡口,转运从国外来华的留学生及外籍人士到指定隔离酒店,守卫滨湖区百姓的健康安全。

  他是区行政审批局的一名科员,自从“综合窗口”改革以来,他通过不断学习已熟练掌握了多个部门几百项审批事项的接件出件流程。在单位里,他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岗,他平时从来闲不住,单位里的重活累活他也经常抢着干。当了志愿者后,转运任务他还是抢着干,遇到危险时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去。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个名副其实的"最美志愿者"对社会的承诺。

  “琦琦啊,你上班的时候要离那些外国人远点啊!不要什么事都冲在前面啊!”凌晨2点38分,对儿子放心不下的老母亲给儿子打来了电话。“我是年轻人,又是单位里的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当前,我不往前冲谁往前冲?妈我不跟你说了,又来任务了。”匆匆挂完电话后,他拿起写着“滨湖区”的信息牌走向了刚下车的人群。

  他的名字叫华琦,他是千千万万个志愿者的缩影,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作为,但却心系百姓安危,时刻不忘自己的使命。疫情面前勇往直前,逆行而上。

文章来源: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