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24小时“待机”,胡埭镇保障车队有点帅!

发布时间:2020-04-07 13:39 [ ]

  

   

    深夜,疫情防控下的胡埭镇有些安静,但总有一些人还在路上,为整个胡埭镇保驾护航。他们转运集中隔离者,他们为一线送去物资,他们将返锡员工接“回家”……24小时坚守的背影身姿挺拔,胡埭镇的这支保障车队有点帅!

  开道引路,他们是“警卫队”

  从年初三开始,在S342阳山服务区卡口、沪宜路至雪堰镇卡口、锡宜高速出口卡口,胡埭镇引导车队24小时“待机”,将重点疫区返锡需要集中隔离的人员带引至集中隔离点。

  其实值守的工作,并不复杂。引导车队队员周峰说,在这里,他们的工作主要是配合民警维持路上的秩序,确保每位发热疑似患者被安全送至隔离点。“确实会有部分居民对集中隔离点存恐惧心理,不配合隔离,我们要及时安抚。”疫情初期十几个日夜的坚守,他们为身后的胡埭筑起一座防控高墙。 

  除了对集中隔离者的引路工作,引导车队还负责在卡口处将“迷路”的车辆带引至高速入口。由于部分道路封闭,部分重点疫区人员也暂时无法返锡,需要驶回高速入口,同时有些私家车、运输车辆无法按照原定路线行驶,找不到高速入口,引导车队就负责“带路”工作。

  物资配送,他们是“补给队”

  自疫情开始,“补给队”就负责“粮草”的采买、整理收编、运输工作。从对接区级到收入仓库再到部门签收,从上级配送到单位采买再到企业捐赠,每一只口罩、每一瓶消毒液都收录在库、发放有序,确保了胡埭防疫物资的持续供给。 

  从社区各门岗门庭到高速路卡口值班点,“补给队”将物资配送工作做得面面俱到。“固定时间是早上和下午一天两次送物资,平时24小时待命,接到电话就马上开车配送。”队员惠旭东表示,有时岗亭凌晨或者深夜需要物资,就给自己洗把冷水脸。“就算是只缺一张纸、一只口罩,我也要马上送去,一线什么都不能缺。”一个半月来,“补给队”往返穿梭在锡城的大街小巷,织就了一张细密的“粮草”运输网。

  往返接驳,他们是“转运队”

  “收到,马上出发!”队员曹津接到电话后,立刻发动汽车向返锡人员蠡园集中点驶去。自复工起,“转运队”就开始了对返锡人员前往胡埭的往返接驳工作,2人轮值,360小时连轴转,4080公里车程,共转运136人次。 

  厚厚的防护服,一穿就是一整天。因为舍不得脱下防护服换新的,队员们几乎一整天不喝水,当晚上脱下防护手套时,整手都泛着肿胀的白色。“最忙的时候从凌晨五点到第二天凌晨两点没停下过,休息三个小时后,凌晨五点又开始继续转运。”从“警卫队”调至“转运队”的周峰说道。 

  为了避免潜在危险,队员们已近20天没有回过家,“我们辛苦一点没关系,家人的安全最重要。”曹津说道,“有点想家,但是我不敢回,轮休了就和儿子女儿视频。”“转运队”队员彻夜的坚守,为胡埭复工打下坚实的根基。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