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中国故事 国际表达

金庸武侠世界全产业链开发项目顺利签约

发布日期:2020-04-02 15:13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春回大地,奋进其时。3月29日,金庸武侠世界全产业链开发项目签约发布会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举行,全球唯一获金庸先生授权的电影IP大版权开发项目扎根滨湖。这也是无锡经济全面步入有序运行阶段以来,引入的首个数字影视文化标杆项目。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版权局局长、省电影局局长焦建俊出席并讲话。恒信东方董事长孟宪民,中手游董事长兼CEO肖健,省广播电视局电视剧处处长谭松枝,市、区领导袁飞、刘霞、许峰、陈锡伦、宋晓、倪守红、徐新宇参加活动。 

  金庸先生与滨湖的影视文化产业颇有渊源。20年前,央视版《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都是在滨湖拍摄完成的,金庸先生还专程到滨湖进行实地指导。20年后的今天,滨湖这块热土,经由金庸武侠“牵线”,开启了与各方业界精英的新“英雄会”。发布会上,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恒信东方、中手游、侠义文化及华奥传媒进行了合作签约,将共同打造金庸“射雕三部曲”武侠世界主题体验馆、场景型娱乐体验新商业项目、《神雕侠侣》动画影视项目及金庸武侠世界全产业链开发项目。 

  “近年来,全省影视产业蓬勃发展,已逐步形成了以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为核心,一核引领、多点发力、融合发展的电影产业新格局。”焦建俊说,作为江苏省电影产业实验区和江苏版权贸易基地,园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引入融影视、游戏、娱乐等多种业态形式于一体的新型数字文化项目和行业领军企业,为影视文化产业复苏注入了鲜活力量。他希望园区进一步做好配套服务和孵化培育,让优质项目能够早日建成、早出成效。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省版权局也将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实现一站式“店小二”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舞台,为江苏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区委书记许峰在致辞中说,影视文化产业是滨湖重点发展的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我区围绕数字文化重点领域,通过精准有力的政策扶持、要素倾斜、服务保障,积极丰富产业内涵、拓展产业布局。目前,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已步入了高速发展轨道,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实现了从产业园区向产业创新实验区的迈进、由影视加工制作向全产业链覆盖的迈进、从规模化扩张到品牌化发展的迈进,影视文化、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基石稳固、前景广阔。相信在各方的鼎力合作下,一定能够把该项目打造成数字娱乐产品开发的新范本,为滨湖数字文化产业增添靓丽名片,为全市乃至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增强创新势能,为提升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贡献滨湖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首个武侠世界线下体验馆将由世界著名特效公司维塔工作室创始人、5届奥斯卡金像奖获得者理查德·泰勒爵士担任艺术总监,并带领团队参与创作,通过“中国故事、国际表达”的方式,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让金庸武侠这一经典文化的大船,从太湖出发,驶向美好远方。 

  作为国内数字创意与数字游戏领域最具代表性的两大企业,当天,恒信东方、中手游还将华东区总部落户在园区。为表达同舟共济、携手抗疫的决心和守望相助的真挚情谊,活动现场,滨湖区政府还向新西兰维塔工作室捐赠了2万只医用口罩。 

  数字文化产业前景广阔。未来,园区与恒信东方、中手游还将进一步合作,瞄准“四大名著”及中手游持有的《仙剑奇侠传》等IP内容进行深度开发,形成“虚拟+现实、数字+创意、互联网+文旅”的独特发展模式,打造集影视、网红、VR、电竞于一体的场景型娱乐体验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