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黄钦调研滨湖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02 15:10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3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许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84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黄钦调研滨湖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区上下以此为契机,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升,在工作态度上有新变化,在工作落实上有新成效。 

  会议指出,黄钦书记调研时充分肯定了滨湖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科学分析了滨湖发展的现状短板,殷切希望滨湖“努力打造优势独具、功能独具、魅力独具的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并给予具体指导。全区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黄钦书记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五个加快转化”的重要内涵,做好资源转化大文章,书写滨湖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做好转化文章,要抓好贯彻学习。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深刻领会、认真贯彻黄钦书记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黄书记对滨湖发展的要求上来。重点要学深学透三个问题:一是黄书记对滨湖发展的期望和要求是什么。二是黄书记指出的问题和短板有没有自己负责的。三是如何把黄书记讲话精神与滨湖发展实际结合好,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好,与自身岗位职责结合好。 

  会议强调,做好转化文章,要树立更高标准。要深刻理解黄书记“努力打造优势独具、功能独具、魅力独具的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内涵,学习“样样工作争第一”的张家港精神,树立高标准、高追求,奋力争第一、当示范、成标杆。 

  会议要求,做好转化文章,要大力解放思想。要在“集群发展、创新发展、协同发展、绿色发展、特色发展”上开动脑筋,创新求变,破除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解决一批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短板,真正把资源转化为优势,把优势转化为胜势。 

  会议强调,做好转化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继续对标吴中,全方位查找思想观念、工作思路、机制体制、精神状态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滨湖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进行再审视、再完善、再深化。 

  会议最后强调,做好转化文章,要强化落实意识。当前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安全生产等工作,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