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卫生健康委组织专业力量参加滨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前准备工作联合验收

发布日期:2020-04-02 08:21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近期,区卫生健康委组织专业力量参加我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前准备工作联合验收,对学校疫情基本控制情况、学校基本防控条件、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验收评估,保障师生顺利复学。

   一是迅速行动,组建复学指导专班。我委按照分片负责、点对点指导的工作原则,6小时内组建区级技术指导队并完成对队员的专业培训,翌日奔赴各学校开展检查指导工作;二是全面指导,做到不遗漏、不放过。对3大项重点内容涉及防控工作的19项内容进行验收,重点对临时隔离点设置、食堂就餐流程、晨午检、防疫应急处置预案、消毒剂配比等方面进行指导。三是精准覆盖,加强健康防控监管。做到网格化管理,明确专人按片区进行对接,在发现师生出现乏力、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及时开展指导医学观察等处理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可能发生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