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政府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01 16:19 [ ]

  3月30日下午,区政府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听取38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汇报,明确当前和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对38个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区长陈锡伦、副区长范校军、王伟伦、钱锡忠、徐新宇、陈虎参加会议。市安全生产派驻第六督导组派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范校军主持。

  会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20个牵头部门围绕底数排摸、隐患排查和整改进度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区政府各分管副区长就当前和下阶段如何进一步抓 好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作出了详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区长陈锡伦分析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要求后指出,要清楚认识到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各级要求,扎实抓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要以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以重点行业领域为抓手,坚决做到 “三个到位”:一是思想上要坚决认识到位,多问三个“有没有”,即:有没有真投入、有没有真监管、有没有真把关。二是行动上要坚决推进到位,38个专项整治行动务必方案要“细”、排查要“全”、整改要“快”、执法要“严”。三是责任上要坚决落实到位,各级党政领导要切实履行好领导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决扛起安全监管责任,各属地板块严格执行属地管理责任,督促企业真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区级7个安全生产派驻督导组要用好问责利器,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严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式持续平稳向好。

文章来源: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