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坚守政治站位 突出问题导向

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行政审批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1 15:52 [ ]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3月31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行政审批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蒋锦就巡察工作做动员讲话,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涤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区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蒋锦首先传达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贾效兵同志对本轮巡察工作的要求:一是围绕“三个聚焦”,立足基层特点和实际开展政治巡察;二是要盯紧巡视反馈,切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整改;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巡察队伍。

  蒋锦指出,围绕党组职责使命开展监督检查,既是深化政治巡察的内在要求,也是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的必然要求。本轮巡察是对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

  蒋锦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监督重点,聚焦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建设问题,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深入扎实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

  蒋锦表示,要准确理解把握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赋予的巡察任务。区委巡察组是区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区委的权威和信用,全面完成巡察任务是区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区行政审批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丁涤康在表态中说,巡察工作是一项重要而又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局党组将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区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自我反省、全面检阅的有利机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和配合好巡察工作,共同努力完成好巡察任务。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姿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开展,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即知即改,主动认领,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据悉,本次巡察时间为2020年3月25日至6月8日。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可接收短信):18816203012。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专门邮政信箱:滨湖区政府大院3号楼501室区委巡察办转区委第三巡察组(收),邮政编码:214072;电子邮箱:wxbhxcz03@163.com。同时在区行政审批局办公楼未装摄像的公共区域设置联系信箱。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行政审批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文章来源: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