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动真格!重拳整治户外违规广告牌,永葆钱胡“容光焕发”!

发布日期:2020-03-30 13:51来源:荣巷街道

  户外广告招牌是一个城市的脸面,为了维护荣巷的形象,荣巷城管中队本着“户外违规广告零容忍”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加大对违规户外广告的管控力度。近期,中队对辖内钱胡路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广告招牌进行集中整治,着力打造一条风格明显、秩序井然的户外广告招牌示范街。中队也在积极探索户外广告设置、发布新模式,既满足钱胡路商户发布户外广告的需求,又能打造具有荣巷特色的户外广告风貌。

  清拆行动开展前期,执法人员秉着教育劝导、鼓励自拆和严格查处相结合的原则,对钱胡路段的户外广告开展全面系统摸底排查。对违规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执法人员对广告名称、所处位置等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并上门对当事人进行引导教育,引导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自拆,大部分商家都给予了理解和配合,针对部分逾期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商户,则聘请专业人员依法进行强拆。

  为有效、稳妥地开展违规破旧户外广告牌清拆行动,荣巷城管中队队员提前做好清拆对象的政策解释和劝导工作,并在每处清拆现场广告牌附近设置好警戒线,对过往行人进行及时劝阻,切实做好清拆现场的维护。

  整治的同时,主动上门与广告业主进行对接沟通,告知其此次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从违法事实、安全隐患和环境影响等角度,把形势讲清、政策讲透、道理讲明,最大程度争取业主的支持与配合。

  在此次整治过程中,荣巷城管中队发现立面的广告牌极难拆除,当事人也表示无能为力。据了解,该处广告牌,年久缺乏维护,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而且这种类型的广告拆除难度非常大。根据现场情况,荣巷城管中队联合荣巷城管办、勤新社区共同制定科学有效的拆除方案,对拆除时间、专业拆除人员、拆除机械、拆除现场秩序维护、拆除后的拆解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谋划,确保拆除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拆除现场, 施工人员通过电焊设备对广告卡扣进行环切后,再用吊机将整个广告牌从空中吊至地面进行拆除,整个拆除过程历时2个小时。

  至3月30日,荣巷城管中队已对钱胡路段的违规户外广告进行集中整治,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依法拆除了26块户外广告,拆除面积约202平方米;前期摸排行动中,引导当事人自拆14个,约27平方米。

  下一步,荣巷城管中队将继续深入推进户外广告治理工作,由点及面,切实规范户外广告设施,确保荣巷钱胡路街面环境整洁、美观、有序。并进一步建立健全户外广告管理相关制度和长效机制,落实规范化管理,防止问题反弹,同时建立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常态化的户外广告管理机制,为规范荣巷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