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署

四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0-03-25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来源:滨湖区纪委监委

  3月25日下午,四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同志在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四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贾效兵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贾效兵强调,要围绕“三个聚焦”,立足基层特点和实际开展政治巡察。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坚持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重点关注被巡察党组织对“三大攻坚战”、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等重大战略研究推进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对日常监督中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巡察力度,通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聚焦被巡单位党组织建设问题,不断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督促增强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凝聚、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要盯紧巡视反馈,切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整改。从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升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的高度,认识、谋划、推动整改工作,做到四个“绝不能有”。把巡视整改情况作为巡察重点内容,整改进度偏慢的要加快推进,整改不到位的要立即纠正,整改成效不显著的要狠抓落实,促进各整改牵头单位、参与单位把省委巡视整改责任扛在肩上、工作落在实处。借省委巡视整改之势,进一步完善巡察整改督查督办闭环管理机制。

  要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被巡单位实际,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巡察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落实巡察机构组办“一体化”,集中力量抓住主要工作、关键环节;探索巡察专业领域模块化,成立多个检查小组,机动参与巡察工作,解决人手不足问题;推进巡察监督格局立体化,形成“百家助巡”、“巡促百家”的监督格局;破除巡察工作模式化,优化工作程序,提升巡察质效。

  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素质过硬巡察队伍。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维护巡察队伍公信力。注重锤炼提炼巡察精神,用优秀的巡察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激励巡察干部积极性。强化制度意识,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坚决按党章、巡视巡察工作条例和工作规则办事,严守职责边界,严禁超越权限,做好安全保密教育。

  本轮巡察区委派出3个巡察组,从3月25日起对区发展改革委、区退役军人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委老干部局、区委党校、区行政审批局、区统计局、区机关管理局等十个区级部门开展近三个月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