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省领导来滨湖调研

发布日期:2020-03-25 10:12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日前,副省长赵世勇带队赴滨湖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赵世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省下达的生态环保目标任务。 

  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天琦、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良宝,市委书记黄钦、市长杜小刚陪同调研,副市长蒋敏、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区委书记许峰参加调研。 

  赵世勇来到胡埭镇马鞍村蔡巷实地察看生活污水治理情况,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处理效果、设施维护管理措施等。胡埭镇马鞍村蔡巷利用“净化槽+生物滤床”技术,在村里建立了多个生活污水点源处理装置,有效解决了农村生活污水管网铺设难的问题。 

  赵世勇对滨湖狠抓控源截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我区继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进一步提高农村生活污水设施的覆盖率。 

  太湖污染治理和蓝藻应急防控即将迎来关键期,准备情况如何,赵世勇十分关注。在黄泥田港藻水分离站,他仔细询问了蓝藻打捞准备、藻泥无害化处理等情况,还来到无锡蠡桥水质自动监测站实地察看国考断面水质监测数据,并在管社山庄码头乘船深入太湖察看水质。 

  在听取我区太湖治理情况汇报后,赵世勇指出,要在现有治理成果上再接再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针对太湖总磷仍存在波动的情况,在精准施策、科学治污上再下功夫,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太湖水质持续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