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春雷行动”再加压再提速

发布日期:2020-03-25 10:06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3月23日下午,区长陈锡伦带队开展“马路办公”,赴雪浪、蠡湖和蠡园街道检查督导“春雷行动”战况,重点对城市道路绿化管护、闲置地块侵绿毁绿现象进行现场督导,对下阶段全区“春雷行动”暨复绿补绿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副区长王伟伦参加检查。 

  在渔港路和听涛路路口的太湖大堤沿线,原本郁郁葱葱的绿地被蔬菜地、油菜花占据,更有违章搭建影响市容。作为进入滨湖中心城区的主要道路,渔港路的环境状况备受百姓关注。陈锡伦要求,对该地块的整治工作要结合公园绿地建设,列入政府总体规划,做细方案,完成侵绿毁绿整治后要迅速跟进复绿行动,让滨湖西大门以绿意盎然迎接八方宾客。 

  同样的问题还出现在太湖饭店周边地块、太湖大道蠡湖小学北侧地块、山水东路许舍地块、望山路和环湖路的地块内的闲置地块内。陈锡伦要求相关板块与部门在整治中做到拆迁减量一部分,立即复绿补绿一部分,同时结合美丽村庄建设,将闲置地块管起来,必要时要设置物理隔离设施,落实专人管控。 

  检查中,陈锡伦认为全区绿化总体布局整体状况良好,但仍需要对标找差,深耕细作。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他指出,下阶段滨湖要加快整治,全面排查全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失管绿地毁绿现状,加大清理绿化带内乱垦种、乱搭建等城市乱象整治力度;要加紧治理,完成侵绿毁绿整治后要尽快实施绿化补植,确保绿地无裸露,无垃圾。特别是对闲置地块要实施绿化美化,通过小游园、花海草地的形式建成一批景观绿地;要加速提优,对区管道路的绿化植被总体布局进行调整,通过更换行道树和草花品种,提高绿化建设标准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道路绿化的层次感和美感,打造城市绿化景观示范路。 

  自我区全面开展“春雷行动”以来,相关部门向毁绿种菜、侵占绿地等违法行为“宣战”,截至目前已整治绿地面积137万平方米,清理各类积存垃圾105余吨。下阶段滨湖区将通过见缝插绿、垂直挂绿、拆违辟绿的方式,对8万平方米空秃地实施补绿,对9万平方米失管绿地实施复绿,打造两处总面积达51万平方米的网红花海,新改建4个小游园,提高城镇绿化覆盖率,进一步提高城市吸尘、防霾、降噪的效应,同时对侵绿毁绿行为重拳出击,严管重罚,用执法的刚性来守护城市的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