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从严从实查问题 精准精细抓整改

陈锡伦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

发布日期:2020-03-25 10:05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安全生产必须做到万无一失。3月19日,区长陈锡伦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工业园区、山林防火点、高层楼宇等地,实地检查督查安全生产工作。陈锡伦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从严、从实、从紧抓出成效,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工业企业一直是安全生产管理的重点、难点。陈锡伦率区城管、应急、市监等部门负责人和安全专家,先后来到胡埭工业集中区和勤新工业园,实地查看多家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在随机抽查4家胡埭工业集中区企业后,专家认为部分企业电气线路、安全标识等方面有待提升。“特种作业人员是不是都持证上岗?”“发现问题怎么处置?”每到一处,陈锡伦都问得十分仔细。他要求,企业负责人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逐项做好隐患整改,切实提高企业安全水平;园区要负起安全生产监督责任,引进专业安全管理人才,确保安全制度建立到位、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安全规范执行到位,坚决守好安全生产防线。

  位于勤新工业园的海卓力克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液压系统过滤净化的专业化公司,企业地面干净整洁,操作台有序排放,成品、半成品等统一摆放在指定货架上。陈锡伦在原料存放区,听取企业消防配备和安全生产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标准和要求,真正做到防微杜渐、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防患于未然,确保万无一失。 

  清明节前后是森林防火工作重要节点。在勤新山林防火点,现场工作人员正在逐一登记上山人员信息。“近期天气干燥,森林防火形势较为严峻。”陈锡伦要求,工作人员要加强上山路径把控,加大森林防火灭火巡查力度,依法严查导致森林火灾的违法行为;辖区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防火灭火工作的重要性,紧盯森林防火重点,强化措施确保管控到位。 

  高层楼宇是城市消防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陈锡伦来到佳诚国际大厦消控室,实地检查监控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高层楼宇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统筹兼顾,齐抓共管,落实责任,确保各项高层建筑火灾防控措施落地见效;楼宇物业要秉持对员工、企业和社会负责的态度,第一时间整改问题,确保不留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