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直湖港水环境治理工作接受“检阅”

发布日期:2020-03-25 10:05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3月18日,区长陈锡伦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直湖港“河长制”管理现场推进会,要求各相关板块和部门继续抓紧抓实水环境治理工作,推动直湖港水质持续向好。 

  “仅从视觉观感而言,这条河浜治理工作确有成效。”推进会上,陈锡伦率队踏勘直湖港湖山桥断面及岗桥头浜、东街后浜、陆区港等支浜现场,详细了解各条河道治理进展。站在胡埭镇岗桥头浜边上,望着清澈见底的河水,他对相关河道治理进展表示肯定。陈锡伦指出,从总体情况来看,目前直湖港19条支浜已全部消除劣Ⅴ类水体,综合整治成效明显。为使水质持续向好,还要继续发力,查支浜水系,查沿河有无暗管、偷排,查出症结控源截污。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陈锡伦对直湖港综合整治工作给出了“工作真重视、治理真投入、水质真好转、管理真到位”的中肯评价。陈锡伦强调,已见成效的水环境整治工作必须一刻不松、抓紧抓实,努力完成水质持续向好的目标要求。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针对下阶段工作推进,他要求工作责任再压实,相关板块、各级河长、巡查人员要不折不扣、各负其责。工程实施再强化,要加强河道清淤、调水引流,让水系贯通“活”起来。企业监管再加强,要探索创新智慧监测等方式,把面广量大的中小微企业纳入监管范围。生态修复再优化,要坚持一河一策、因河治理,巩固整治工程效果。长效机制再落实,要对河道水质开展长期监测,落实日常巡查管理,健全完善长效管理体系。 

  自直湖港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实施以来,我区投入整治资金逾3亿元。目前,190公里污水管网的“四位一体”建设已完成管网测绘和检测,23个自然村点源设施已全部建成投用,新开富安新河,实施半夜浜箱涵改明河工程,小胡山浜、东街后浜、闾江老港等6条河道创建成样板河道,投资900万元建设在线监控系统,现已覆盖80家重点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