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让老人足不出户感受到“春”的味道

发布时间:2020-03-23 19:07 [ ]

  无锡人有春分时节吃春菜的习俗。疫情期间,社区居家养老中心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暂时还不能完全开放。为了让部分独居且出行困难的老人感受春味,体会春暖。荣巷街道桃源社区在新村范围内选择一家有复工资质,且居民口碑较好的餐饮店为这些老人烹制江南春味,并由社区志愿者派送上门。

  德福楼的周总一听是为独居老人服务,主动提出由他们来免费提供,并亲自精心开出了春季时令菜菜单让老人们品尝。腌笃鲜、马兰香干、葱油拌莴苣、香椿头炒鸡蛋、蚕豆蒜苗,杂粮饭,宜兴乌米饭……一道道春菜色彩鲜亮,散发着春天的温暖气息。

  听说社区志愿者要为自己送春菜,家住桃园新村67号204室的90多岁高龄独居老人倪素珍还特意穿上了一件新衣服,品尝着大家为她精心烹制的佳肴,连连称赞这久违的春味就是她记忆中的味道,感谢社区和热心的企业让足不出户的她感受到了“春”的味道。

  社区工作人员说,“希望通过我们‘最后一米’的服务,缓解社区老人们生活上的不便,让他们感受到‘隔离不隔爱’的情谊。”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