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安”字当先!强化特设安全监管再加压

发布日期:2020-03-23 10:43来源:滨湖区市场监管局

       当前既是疫情防控关键期,也是节后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滨湖区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区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坚持“强监管、防懈怠、抓落实”,进一步加强电梯、起重机械、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3月20日,无锡市市场监管局于文霞副局长带队到滨湖开展“四不两直”特种设备安全督查,实地检查了无锡市求实特种模具有限公司、无锡市盛金机械有限公司2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重点对在用起重机械的操作规程、安全附件、保护装置、从业人员资质培训和单位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督察组随后来到荣巷分局,对我局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部署开展情况、复工复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情况、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情况、特种设备行政执法情况等进行了督导检查。
于文霞副局长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加强重点监管力度,积极推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全力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及企业复工复产安全。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连日来,各分局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从严从实压紧责任,全力坚守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