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领导督查荣巷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9 18:55 [ ]

  

  安全生产必须做到万无一失。3月19日,区长陈锡伦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荣巷街道勤新工业园区、山林防火点等地,实地检查督查安全生产工作。荣巷街道办事处主任袁大庆、副主任蔡旭等陪同检查。

  陈锡伦强调:荣巷街道要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从严、从实、从紧抓出成效,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工业企业一直是安全生产管理的重点、难点。陈锡伦率区城管、应急、市监等部门负责人和安全专家,来到勤新工业园,实地查看企业海卓力克的安全生产情况。

  位于勤新工业园的海卓力克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液压系统过滤净化的专业化公司,企业地面干净整洁,操作台有序排放,成品、半成品等统一摆放在指定货架上。

  陈锡伦在原料存放区,听取企业消防配备和安全生产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标准和要求,真正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确保万无一失。

  清明节前后是森林防火工作重要节点,近日许多百姓自行上山祭扫,由28人组成的荣巷街道勤新专业扑救队在散坟最为密集的区域道口放置了一台消防水车,在多个上山道口设置卡口,劝阻居民上山祭扫,对实在无法沟通、强行扫墓人员,工作人员采取陪同上山并携带焚烧桶和水桶,确保无隐患。

  “近期天气干燥,森林防火形势较为严峻。”陈锡伦要求,工作人员要加强上山路径把控,加大森林防灭火巡查力度,依法严查导致森林火灾的违法行为;辖区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紧盯森林防火重点,强化措施确保管控到位。

  当天,区督查组赴荣巷街道检查督导反“三违”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督查组一行听取了街道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对街道迅速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培训的做法给予肯定随后,督查组走访了无锡市求实特种模具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设施设备运行、反“三违”作业检查、员工安全生产培训等情况,并对街道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