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滨湖区2020年招商工作意见》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3-19 10:21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0-00471 生成日期 2020-03-03 公开日期 2020-03-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商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商贸、海关、旅游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商品,市场,货物
文件链接 政策咨询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为创新招商工作方法,保持重大项目招引攻坚态势,不停滞、不松劲,为我区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提供新动能新增长点,区商务局局牵头起草并由滨湖区人民政府印发了《滨湖区2020年招商工作滨湖区2020年招商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现将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为创新招商工作方法,保持重大项目招引攻坚态势,不停滞、不松劲,为我区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提供新动能新增长点,区商务局局牵头起草并由滨湖区人民政府印发了《滨湖区2020年招商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现将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

  2020年是 “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又面临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发展严峻形势,全区招商要直面挑战。根据区委区政府相关指示,由区商务局牵头,与相关部门共同制定本意见。

  二、起草过程

  根据我区实际情况,学习先进地区的招商管理经验,由区商务局牵头,经摸排我区载体资源,分析我区产业招引布局,明确我区招引工作重点及项目落地难点,制定本意见,并征求区发展改革委、区科技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及各镇、开发区、街道的意见。

  三、主要内容

  立足滨湖区高质量发展总目标,结合本区实际,制定本意见,共4个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指导思想。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招商方式方法,充实优化招商队伍,拓展市场化招商途径,深入开展精准招商,着力推动项目落地。

  第二部分工作目标。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对重大项目、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四新企业”的招引目标提出具体要求。

  第三部分工作重点。持续重大项目攻坚、明确板块招引重点、创新招商方式方法、高效开展招商活动等。

  第四部分工作措施。狠抓项目招引落地、加大社会化招商力度、充实优化招商力量、优化全区营商环境等。

  四、下一步工作

  一是狠抓项目招引落地。由区投资促进领导小组分管领导牵头组织相关审批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组成攻坚小组,用好政策,细化管理,及时反馈。

  二是加大社会化招商力度。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深化与专业投资咨询机构、行业商协会、经济合作组织的合作,完善城市发展顾问的日常联络机制,选聘一批层次高、技术精、团队强、项目新的院士、行业领军人物任我区产业发展顾问。

  三是充实优化招商力量。面向社会招聘人才,继续与组织部合作推进“匠心计划”,落实激励措施调动人员积极性。

  四是优化全区营商环境。落实载体提质增效工作,切实推动“166”全要素产业促进体系发挥作用,在服务企业上狠下功夫,同时做好人才工作,促进“招商引企”和“招才引智”互促共进。

文章来源:滨湖区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