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滨湖区安全生产第六派驻督导组进驻区教育局开展现场督导

发布日期:2020-03-18 12:06来源:滨湖区教育局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3月13日上午,滨湖区安全生产第六派驻督导组组长、区人大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季霞,副组长、区商务局副局长印德强率督导组成员一行5人进驻区教育局开展教育安全专项整治现场督导工作,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徐友骏,副局长徐仲武,四级调研员彭光耀及职能科室人员等参加督导。

  会上,季霞通报了此次派驻督导工作重点,强调了整治“树立新发展理念不牢固”“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安全隐患排查走过场”“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安全监管执法宽松软”等五个方面突出问题的工作要求。她提出,被督导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督导工作责任,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实效,突出做好督导期间的安全防护。

  徐友骏针对全区教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岗位行为责任等“五个责任”的落实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重点通报了全区中学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落实情况以及全区教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专委会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全区教育系统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集中整治与长效治理相促进、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统一,全面深入开展教育安全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期间,督导组还就教育安全专项整治相关方面工作,分别与区教育局安全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个别谈话;随机抽检了蠡园中学、蠡园中心小学、蠡园金桥实验幼儿园,通过全面细致的现场督查,对学校建立科学完备、切实有效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营造良好教育环境和社会环境等方面的举措表示肯定。季霞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基础保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学生成长、学校办学、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保障。(区教育局社会教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