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领导督查荣巷宗教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7 19:05 [ ]

  3月17日下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烈蓉,副区长徐新宇赴荣巷街道检查宗教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区民宗局及荣巷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开原寺能超大和尚介绍场所安全整治落实情况。

  陈烈蓉一行来到开原寺,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开原寺安全监控系统,详细了解了该寺宗教大数据平台建设情况。

  陈烈蓉和徐新宇指出:开原寺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对前期排查的各项安全隐患,积极整改,工作值得肯定。同时作为省级重点宗教场所,开原寺结合当前安全工作形势,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率先启动开发无锡市宗教领域安全工作大数据方案,为全市宗教场所安全工作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两位领导希望:开原寺要进一步加快安全监管系统研发进度,加大省、市、区安全平台资源的整合嫁接,为全区宗教场所安全监管工作作出新贡献。

  当天上午,区民宗局在开原寺召开了全区民宗条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当前民宗领域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今年以来,荣巷街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出台了包括森林防火、冶金工贸、建筑施工、群租房、宗教场所等领域的38个专项整治方案。街道5个安全生产专委会各司法其职,加大安全排查整治力度,要求各单位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人和安全隐患整改期限,形成闭环。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