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线上投票公证 替代业委会逐一“扫楼”

发布时间:2020-03-13 10:20 [ ]

疫情之下,小区正常管理也不能停摆。怎样在避免交叉接触的情况下,顺利完成公共设施改造的居民投票?近日,滨湖区河埒街道一个小区做出示范:用信息化手段代替线下“扫楼”,破解防疫期间公共管理难题。

位于河埒口的这个居民小区打算使用公共收益对道闸系统进行升级改造,需要近千户业主家庭每家派一个代表,对两家承建施工单位进行民主投票。疫情期间,既要确保投票进程快速高效,又要实现投票公开透明得到业主公认,更要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避免风险。几经权衡,该小区联系江南公证处,用“业委会公证投票系统”组织线上投票并同步进行公证。

信息化手段大大提高了投票效率。“按以往线下扫楼方式,捧着投票箱挨家挨户敲门,一周时间都忙不完。”一位小区业委会的成员介绍。如今,在小区群里发送二维码,业主识别后进行投票,方便快捷。线上投票发起不到一天半,即顺利通过议题表决,赞成业主户数为536户,超过半数,比业委会公告的时间提前5天完成。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