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疫情中义务献血精神更可贵

发布时间:2020-03-12 19:00 [ ]

  “义务献血有什么标准,我可以参加吗?” 一名闻声赶来的居民问道。“只要年龄18-55周岁,符合健康要求就可以参加。”这是不久前一位居民与一位龙山社区工作人员的问和答。

  据有关方面介绍,疫情当前,不少病毒感染者和一些特殊群体对血液的需求量加大。为搞好今年的义务献血工作,荣巷街道龙山社区广泛动员,组织辖区各方力量组成了义务献血支援小分队,于3月11日在荣毅仁纪念馆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上午9点半,志愿献血的人们来到了广场排起了长龙,依次进行锡康码扫码、消毒、量体温、信息登记、测量血压和血液检验等程序,最后进行静脉采血。

  义务献血支援小分队中有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热心居民以及龙山辖区工业园的企业员工,年龄最大的53岁,最小的23岁,其中不仅有连续多年参加义务献血的“献血达人”,还有初次奉献爱心的“献血新星”。

   “抗击疫情是对社区工作者的考验,参加义务献血同样是对我们的考验。”一名刚完成义务献血的社工说,一些年轻社工刚完成义务献血,就义无反顾地又投入了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岗位。她们用行动诠释了疫情之中,义务献血精神更可贵。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