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省委书记娄勤俭深入滨湖企业调研时强调精准解决问题 加快产能恢复全力维护产业链稳定

发布日期:2020-03-12 13:50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3月5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在无锡调研。娄勤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加系统务实的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和企业家的积极性,政府和企业携手共同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实际问题,加快产能恢复,把耽误的时间夺回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参加调研。市委书记黄钦、市长杜小刚、区委书记许峰陪同调研。 

  在我区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娄勤俭仔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和发展情况(如图),他强调,要保持创新定力不动摇,加强先进技术研发,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建立自主可控的产业体系作出更大贡献。卓胜微电子创立于2012年,专注于射频领域集成电路的研发和销售,逐渐发展成为在射频器件及无线连接专业方向上具有顶尖的技术实力和强大市场竞争力的芯片设计公司,在业内树立起较强的品牌影响力。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智能手机射频开关、射频低噪声放大器的领先品牌,公司的射频前端芯片应用于三星、小米、华为、联想、魅族、TCL等终端厂商的产品。 

  娄勤俭在调研中强调,我省经济外向度高,特别是苏南地区外资企业多、外来员工多,一定要紧密结合实际,督促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精准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要高度重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的各种现实问题,切实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更多关注中小企业,把国家和省里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尽快落实到位。要加大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工程建设推进力度,培育壮大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对冲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要充分调动企业和企业家的积极性创造性,注重调动民间投资的积极性,切实发挥好企业家在产能恢复中的重要作用,形成对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