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荣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

用信念挑起神圣的职责

发布时间:2020-03-04 10:23 [ ]

  “妈妈,蛋糕到了,等你回家一起吃!”孩子们稚气的话语,让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妈妈心头微微一震。2月15日,是荣巷街道社事办主任马平晔的生日,也是她在荣巷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坚守岗位的第24天。

  舍小家为大家的她

  80后,党员干部,二胎妈妈,社事办主任上岗不到半年……不足90斤的她,总给人忍不住想要保护的感觉,也是同事们公认的好同事、好妻子、好妈妈。都说母则刚,今年疫情的来袭,让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子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刚强的一面。使命在肩,她用信念挑起神圣的职责。作为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马平晔用“零休息”的坚毅,始终值守在街道疫情防控最核心的岗位上。为了百姓的安康,也为了做好表率,带好团队,她每天起早贪黑,稳稳地挑起肩头的这份职责。6岁的儿子因咽颊炎发烧39.8℃,电话那头虚弱地喊“妈妈快回家”。她说“宝宝乖,让爸爸先带你去医院,妈妈工作完了再回来陪你!”挂完电话,转头又忙碌起来,泪水早已滴落在厚厚的一沓信息表上……街道办事处领导劝她调休个一天半载,她以“在家也不放心”为由拒绝了。

  一串串数字背后的她

  14620条登记信息,551个居家隔离对象,40个集中隔离对象,每一条信息她都要亲自审核无误,并进行严格的分类梳理,指导社区精准施策,也为领导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2个敬老院,2个民营医疗机构,4个网吧,3个歌厅,8个健身房,11个公共文化场所,8个中小学幼儿园,11个校区,4所高职院校,80个校外培训机构,都有她瘦小的身影,每天她都要不厌其烦的叮咛。

  努力保护别人的她

  由于地处城区,街道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众多,对这些机构的安全监管,一直是马平晔高度关注的重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部署之初,她就立刻想到这些培训机构是孩子们聚集的“重灾区”,她第一时间与所有80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取得联系,建立微信联络群,通知大家立刻采取关停措施。在沟通的过程中,面对不解和抱怨,她语重心长地劝导宣教;面对冷眼和嘲讽,她用铿锵有力的政策和通告进行反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不懈地努力,80家培训机构全面停止线下培训,每天上报教职工身体健康状况,保障了一方培训市场的安全稳定。最近的她又瘦了,但她说:“肉可以再长,疫情防控可耽误不起,要为老百姓的生命健康负责啊!”

  一个个隔离对象健康解除观察期,一批批返工人员安全复工复产。晚上8点,马路上一片寂静,街道防控指挥部的灯光像黑夜里的灯塔,为老百姓的安居乐业,带来光明和希望。一身疲惫的她走出办公室,内心缺很踏实,她说:“可以用瘦小的自己为荣巷的百姓带来安全,这时候我觉得自己挺伟大的……”

  致敬!基层防控的每个小小的你

  致敬!伟大的巾帼她力量

  致敬!每一个疫情阻击战中的花木兰

  马平晔:荣巷街道社事办主任、滨湖区妇联执委、荣巷街道妇联执委。获得滨湖区优秀共产党员、滨湖区三八红旗手、无锡市成人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江苏省社区教育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文章来源:荣巷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