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战疫情,话温情:荣巷街道疫情防控“三心”温暖弱势群体

发布日期:2020-03-03 10:27来源:荣巷街道

  

疫情无情,人有情。

不忘扶贫,爱心守护。

  非常时期,荣巷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加强了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和关爱,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抗击疫情,一人都不能拉下!

  暖心!

  关怀慰问送到弱势群体手中

  近日,荣巷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巍走访慰问了龙山辖区的困难残疾人,送去了党组织的关心关怀和慰问品。

  当龚巷低保残疾人员老张收到领导送来的米、油、牛奶等慰问品时,他和85岁的老母亲感激地表示,“疫情当前,出行受限。我们残疾人外出采购粮油等日常生活物资更加困难,领导们送来的这些物资正是我们现在最需要的。谢谢街道和社区在这个特殊时期还关心着我们,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好好生活。”

  荣巷新村的困难残疾人彭女士限于身体原因,无法工作,没有经济收入来源,生活比较困难。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巍马上向她推荐了“残疾人之家”项目,并介绍说参加该项目后,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工作,相应也能挣取些经济收入。胡巍要求社区加快实施类似于“残疾人之家”项目的帮扶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残疾人帮扶机制,更好的保障残疾人,为其提供服务。

  在鑫龙佳苑残疾低保户徐师傅家中,龙山社区书记秦宇宏听到其家中已经没有口罩,也不便出门购买时,马上表示,虽然疫情防控关键阶段社区的口罩等物资紧缺已是常态,但仍然会想办法帮助缓解其的当前需求。随后,立即安排人员给徐师傅送去了医用口罩,并叮嘱其尽量少出门,在家也要勤洗手、多通风。

  安心!

  千方百计解决弱势群体生活难题

  “张师傅,您的药配好了,请收好。”家住龚巷的精神障碍患者张师傅感激地接过药,不停的说着“谢谢,谢谢,麻烦你们了。”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横行,党和政府实施了严密的防控措施,疫情之下的特殊政策同时也给特殊人群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日前,社区志愿者在对辖区8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进行电话摸排慰问时,了解到有一精神障碍患者因交通管制因素存在断药的实际困难。

  “我每个月都在吃奥氮平片,这是处方药,快吃完了,家门口的公交线路也停运了,我出不去,马上断药了。”电话中,精神障碍患者张师傅心急如焚地向社区说着自己的苦恼。对于长期服用抗精神病药物治疗的患者来说,断药了,就意味着会出现病情波动或症状复发,可能带来高风险的社会隐患。接到求助后,来自区妇联的张蕾、区残联的孙怡两位志愿者主动请缨,上门详细了解张师傅的病情及药物史,安抚他的情绪。随即拿好他的医疗卡等物迅速展开行动,先行前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医疗卡转诊手续,接着来到精卫中心挂号、配药,一个多小时后张师傅就拿到了志愿者送上的“救命药”。

  贴心!

  全力做好弱势群体的救助工作

  近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雯蕾走访梅苑托老院、孝亲颐养院、颐乐居护理院3个养老托养机构,送去300个口罩、15包消毒湿巾和3桶84消毒液,并对机构负责人进一步强化养老托养机构的疫情管理,要求养老托养机构在疫情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除生病治疗外,入住特困供养人员、管理人员一律不得外出,外部人员一律不得进入院内。同时,对入住人员及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相关记录;开展全方位消毒,不留死角;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采取分餐制,避免交叉感染;明确每日菜品等必要物资采购工作流程等相关细节。

  同时,荣巷街道采取有力措施,主动做好上下沟通联络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发放了救助资金。截至目前,荣巷街道已为近百人发放2月份无业重度残疾人救助资金,切实发挥了社会救助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重要作用。

  疫情的阴霾尚未消散

  请别害怕,最美荣巷人始终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