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早!美丽湖湾区首锅春茶开炒

发布时间:2020-03-03 09:15 [ ]

  3月3日一大早,江苏省茶叶研究所惠山基地的本地采茶工人按照防疫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开始采摘今年的第一波春茶。随后,美丽湖湾区首锅春茶在该基地开炒。

  据了解,因今年遇上暖冬,极端低温较少,春天气温上升快,雨水充足,绿色防控措施和施肥技术得到合理有效落实,该基地种植的“特早生”茶树——嘉茗1号和元宵绿,没有受到明显的冻害,开采时间在江苏历史上较早。

  区农业农村局坚持防疫春耕“两手抓、两手硬”,突出早部署早谋划,保障春茶生产有序稳定。前期,该局工作人员实地指导茶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每日环境消毒、人员体温检测等防护措施,排除安全隐患,规范有序复工复产。同时,针对疫情期间采茶用工紧缺、生产成本增高等问题,区农业农村局提前做好筹划部署,派出农技人员到田间指导茶叶生产管理、加强科研攻关,指导茶企(茶农)提前做好茶机检修、人员安排等工作,全力保障春茶生产。

文章来源:区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