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行政审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区行政审批局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政务服务“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02-21 10:05 [ ]

  为进一步满足特殊时期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滨湖区行政审批局全面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快递送”的“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确保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手抓、两手硬”。

  “本来还担心疫情期间政务大厅暂停现场服务,我们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没法办了,没想到通过电话预约、网上申报就能办理,批复结果形成电子证照当天就能在网上下载,在这特殊时期,政府的高效服务真是暖人心。”江苏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道。2月13日下午,该公司经办人员通过电话预约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正在居家观察的审批三科科长曹燕荣接到电话后,通过微信全程指导项目单位准备申请材料,进行网上申报,从接件到办结只花了3个小时,承诺时间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缩短为当天办结,项目单位当天就拿到了批复的电子证照。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区政务服务大厅自2月3日起全力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快递送’的服务机制,重点对防疫关联性企业开通审批服务“直通车”,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环节,第一时间受理办结。”区行政审批局丁涤康局长介绍说。

  首推“网上办”。 对已经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引导办事群众通过“江苏省政务服务网”和“江苏政务服务App滨湖旗舰店”等线上服务模式办理业务,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进行申请材料准备和网上申报指导,推行“不见面”审批,减少大厅人员聚集。

  开展“预约办”。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部分企业群众的急切需求,窗口开通了业务办理预约通道,采取电话预约的方式,申请材料网上审核通过后,告知预约办理时间,减少在大厅办事时间。

  证照“快递送”。倡导办事群众选择“快递送”,将在大厅各窗口办理的证照、批文等结果证照通过EMS快递送达,实现业务办理“不见面”,企业群众“少跑腿”。

  审批“直通车”。把保障疫情应急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纳入“直通车”服务范围,精简办事材料、简化办理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并提供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力争将承诺时限从3-5个工作日压缩到当天办结,确保企业尽快投入到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中。

文章来源:区行政审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