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来滨湖区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2-18 13:03 [ ]

  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许敏、基教处处长郑明秋来滨湖区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专项督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徐友骏,区教育局副局长徐仲武、吴仁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督查中,吴仁昌简要介绍了滨湖区关于做好延迟开学期间学生学习指导工作方案,围绕“前期准备”“线上学习常态工作”“区级层面配套措施”三方面,具体汇报了延迟开学期间学校教学管理、学生学习管理等工作各项举措,同时就两天以来学生在线学习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提出了优化对策。期间,各分管条线负责人还重点介绍了区教育系统在学前教育、德育、心理疏导特别是保护视力等方面的特色举措。

  “滨湖区教育系统开展的线上教学工作符合政策要求,操作科学合理,工作规范有序。”许敏对滨湖区的线上教学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市教育局对全市教育系统在延迟开学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政策、设想进行了进一步解读说明。许敏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区级层面对各校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检查指导,督促并引导各学校校园长、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切实把线上教学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要充分考虑学生的学业负担,科学合理安排学习内容,全面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要重点关注未返锡学生等特殊群体的教学工作,多聆听学生、家长的反馈意见,做好沟通和安抚工作;要统筹谋划开学准备工作,充分考虑延期开学期间和正式开学后的教学衔接,切实做到对每个学生负责、对每个家庭负责。(区教育局)

文章来源:滨湖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