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河埒街道开展企业复产复工专项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2-18 11:17 [ ]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强化企业安全责任意识,督促企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河埒街道安监办于2月12日至2月17日对辖区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

本次复产复工检查主要分两个方面,一是针对部分尚未通过复工审核的工业企业,检查其是否存在私自开工生产情况,二是针对已通过复工审核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重点检查了企业的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安全疏散通道情况、消控室值班情况、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等。在人民印刷厂,工作人员查看了企业疫情防控方案、防控器材、企业复工复产申请报告,在麦琪食品公司,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前人员安全培训工作。同时,对检查发现无锡艺海彩色印务有限公司以及无锡天润发超市有限公司均存在消防通道堵塞情况,安监办工作人员当场开具执法文书,督促其立即整改到位,并对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企业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

下一步街道安监办将继续针对企业复产复工情况进行专项安全检查,确保消除事故隐患,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将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