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首页>区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冲锋在前!保障在后!财政战“疫”有硬核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17 10:28 [ ]

  自全区实施一级响应防控措施以来,区财政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重要工作来抓,动员全局上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服从大局,勇赴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接到上级招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者的通知,滨湖财政20名青年骨干积极响应,全力支援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坚决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有疫情安全隐患的因素。他们在区政府站好“第一岗”,每天早晨在各出入口对进出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办公区域人员安全。他们在无锡常州交界处卡口守好“第一线”,从深夜到清晨,对过往的车辆、非机动车、行人进行体温检测,发放疫情防控工作告知书,核查证件、登记劝返,面对车辆强行冲卡、外省发热人员试图过境以及醉酒人员闹事等情况,与其他部门协同妥善解决。他们在居民社区尽好“第一责”,深入西林、雪浪、环湖以及双虹社区全力做好返锡人员排查摸底工作,协助发放宣传单,测量体温,走访居家观察居民。

  二、坚守岗位,干好本职

  区财政局立足部门职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工作,自春节假期起就坚守岗位,主动对接各职能部门需求,区镇两级紧急安排疫情防控专项资金4000余万元,截至2月9日全区各级累计拨付用于隔离点设置、人员转运和卡口管控等的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超千万元。第一时间转发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畅通应急物资采购“绿色通道”,确保医疗救治、物资储备、检验检测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指导疫情防控各成员单位建立健全使用明细账和物资应急采购的使用管理规定,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储用规范高效落实到位。

  三、居家观察,随时待命

  部分春节期间离锡外出的工作人员,返锡后自觉进行14天的居家观察,除每日在微信群打卡报送身体状况之余,还坚持做到“停班不停工”,通过线上办公的模式实现与单位同事的信息交换和工作推进,更以时刻备战的担当意识踊跃报名加入第三批志愿者的队伍,待观察期结束后争先打头阵,为守护滨湖这片生长于斯的热土铸就牢固平安防线!

文章来源:滨湖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