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着力推行“网上办、不见面”

发布日期:2020-02-12 14:47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真没想到,这个时候还能这么快办好退休手续。” 2月4日, 刚刚办理好退休手续的王女士激动地向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来自江苏淮安的王女士即将于2月9日退休,需要将社会保险转回淮安老家,并办理退休手续。正赶上疫情防控期,加上无法自主申请网办,王女士对能否顺利退休有点担忧。意想不到的是,2月4日,她来到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经过简单的测温、问询和身份证消毒环节,中心工作人员仅用了“三分钟”就为她代办了相关手续。

  作为服务群众和企业的实体场所,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人员流动大、安全隐患高,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同时立足本职、服务于民,区人社局优化流程、精简环节,全面梳理人社系统基本公共服务网办事项26项,并通过“滨湖爱就业”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宣传引导辖区内企业群众充分利用市、区各级各类网络端、手机端等线上业务平台,进行“网上办、不见面”,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

  与此同时,该中心将党员第一岗“引导服务”靠前延伸,安排党员和业务骨干在办事大厅入口处进行一对一服务,引导群众快速办理,指导群众网上申办,有效化解服务对象“不知找谁办、不知怎么办”难题,实现快速分流,有效降低人员集聚风险。同时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工作原则,通过专人代办、专办,妥善处理企业和群众的紧急需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懈怠、政务服务不间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