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三级联动 “按需帮扶”

发布日期:2020-02-12 14:46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日前,区民政局在推行一系列救助政策后,再建社区、安康通、民政局三级联动的按需帮扶新通道,对全区三无、低保、孤寡、独居、空巢、百岁、计划生育特殊困难等家庭,提供适量的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米、油、方便食品等生活物资。

  具体实施步骤为:首先以“户”为单位,由户主或其委托人向户籍所在地的社区(村)事务工作站提出帮扶诉求;其次由社区(村)事务工作站对帮扶诉求对象进行人员的认定和核准,并将提出帮扶诉求的对象名单确定后报安康通所在街道站点指定人员;再由安康通按规定时间要求报区民政部门,区民政部门按需进行困难群众生活物资的配置;最后区民政部门将物资统一安排给安康通公司,由安康通工作人员交给社区(村)派发或者在社区(村)工作人员协助下进行上门发放。